20211229日 星期三

北門口肉圓旁的小巷進來,還有一家杉行碗糕值得來品嘗,這家店還有提供素食的碗糕喔!

  

 

點餐後,碗糕從熱騰騰的蒸籠抽屜取出,都懷疑這雙手是不是有練過鐵砂掌了,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取出,按下拍照鍵的時候已在盛裝醬料。

 

座位區滿寬敞的,是兩棟樓房的一樓打通,這只是一個小角落。店裡裝潢還是維持多年前的面貌,牆面掛滿歷史記憶。

   

 

杉行碗糕的價目表,碗糕與綜合湯都滿多人點的,碗糕也有干貝蛋黃口味。

  

店裡取餐都是使用小托盤,雖然我只點了一碗碗糕,阿姨看我大著肚子,很熱心地幫我端上桌。

  

碗糕被掀開一角注入滿滿醬料,甜甜的醬料裡面還撒了一搓花生粉,比較像南部口味。因為我喜歡吃鹹的,所以我會加辣醬一起吃。

  

碗糕很綿密,有米的香氣,不會偏硬或是太水。內餡有香菇與豬肉,餡料滿多的。口味偏鹹,香氣十足,豬肉是以絞肉調味製成,裡面有香菇。甜甜的醬料搭配鹹鹹的肉餡,鹹香好吃!這麼豐富的口感一定要來品嘗看看喔!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extra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