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28日 星期一

過年前婆婆買了一台新冰箱,看著這麼大型又厚實的紙箱,丟了的話太可惜了,想著三月份就要去卸貨了,趁著現在還沒有把二寶生出來,做一座溜滑梯給泡泡玩吧!於是開始著手進行設計,大致上可劃分為三個部分,溜滑梯的內部骨架、封頂與側牆、側牆外皮裝飾。這是我第一次做紙箱大型玩具,不知道會不會成功,對於孕婦來說也是一個滿吃力的挑戰。

 

(一)溜滑梯的內部骨架

由於大腹便便,不太方便跪在地上裁切紙板,所以請老公幫忙裁切大型以及矩形紙板給我,我再照著我的設計圖做出卡榫與卡槽。

老公幫忙了一陣子,就割到手了,老公的阿罵很心疼,一直說著夭壽失德,不確定是不是在咒罵我,我只好繼續自己慢慢弄,面對阿罵一直質問我做這麼要幹嘛,我孫子都割到手了,我只有輕輕地回一句要給小孩玩的,然後繼續埋頭我的堅持。因為我只剩一個月要卸貨了,現在不做以後更沒有時間了。終於在我的堅持下,第一天完成了內部骨架。

 

(二)溜滑梯封頂與側牆

溜滑梯的封底,紙箱不夠長,無法照著圖面一片式完成,只好分成兩塊。由於紙箱不足,所以階梯到平台的那塊使用的是比較薄一點的紙箱。第二天與第三天每天下班大約花三個小時孤軍奮戰,終於把圖面實現出來,計算得剛剛好。

  

  

尖嘴鉗真的是個不錯的東西,可以把卡榫從孔位中夾出來。看來圖面沒有大問題,孔位都有對應到。

 

(三)溜滑梯側牆外皮裝飾

側牆裝飾選擇了阿奇幼幼園的阿奇大頭,因為圖案簡單,形狀也很符合,又是泡泡喜歡的卡通人物。由於要進市區買材料,所以先把要購買的紙張擬定好。第四天在娘家先把阿奇大頭做好後,第五天回來幫溜滑梯側牆貼上外皮,此時泡泡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始試用。

  

  

把阿奇大頭貼上,再貼上HEY DUGGEE,完成了山寨未授權的阿奇溜滑梯。兩面側牆都有貼喔!

  

體重逼近22公斤的泡泡,使用起來尚可。貌似還算喜歡,有連續一直爬上去玩,讓我很有成就感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這是第一次挑戰做大型紙箱玩具,還有許多需要改進與留意的地方。例如紙箱紋路方向必須垂直受力面承重效果才會比較好,因此內部結構有插入方柱補強,側牆貼皮前也有再埋入垂直方向的紙板強化,最後為了讓扶手質感提升,購買了U型泡棉進行包邊,好在等U型泡棉的這一個禮拜,溜滑梯在五個小孩(年齡7Y/6Y/2Y7M/2Y/2Y)使用的情況下尚在服役中,希望泡泡可以放放電,晚上早一點睡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extra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